close

牆壁的白漆掉落,嘛嘛…畢竟是棟老舊的公寓,也不能要求太多。

重點是那像是手掌的紅色印子倒是惹起我的注意,有那麼丁點的奇怪,因為沒有掌紋。一般來說,手掌印子之類的,肯定都有些紋路,不過這倒不是。這就像是用紙剪個手掌,然後沾上油漆,在印上牆壁。

 

“請問現在幾點?”穿著黑色洋裝的女人輕聲問著。黑色與白色在她身上得到很完美的詮釋,黑色的長髮垂在肩頭,她的頭低下,完全看不到她的臉。

 

“诶…,現在大概是七點多”沒有戴手錶的男孩子有些慌張。我認識他,他是居住在隔壁的隔壁寢室的國中男學生,長得還挺清秀的。

 

“謝謝”女人的聲音有些尖,這次聽得清楚些。

後來那位男國中生慌忙走掉,那個女人依舊站在牆角,沒有離去。

 

因為晚自習的緣故,大概九點多,我才疲累的回到公寓。

喀…喀…。高跟鞋敲擊地面,發出擾人的聲音。

 

“請問現在幾點?”我看到女人站在角落,問

“大概是九點二十分”如果沒錯的話,手機上的時間是這樣顯示的。

 

“謝謝”女人禮貌的回應

“沒有什麼”悄悄的瞄下女人的手。

 

那紅色的掌印就在女人站的角落的牆壁那裏,出於好奇心,我看一下女人的手。

之後,我慌亂的逃回我的寢室。

 

我終於明白那位男國中生為什麼走得如此急忙的原因,那個女人的手是反摺的!

沒有掌紋,宛如白玉,沒有任何的毛細孔。

 

那個女人是誰?我不知道。那個女人站在那裏做什麼?我不知道。也許她在等她的愛人或者仇人,也許她在等著誰。我唯一知道的是當她等到她要的人時,便會離開這棟老舊的公寓。

 

我希望的是她等的人不是我。

──

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冬〝凌凝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