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01.

日梨很美,眉間的憂鬱帶給人莫名的憐愛

 

「日梨,妳好美」依月的手輕輕摩擦著日梨的臉頰

 

日梨的眼睛睜的很大,唇卻升起一個算得上是勉強的弧度

 

「每次看到妳我都想要把妳收藏起來,妳太美麗了」依月手撫著額頭,就像是在回億也像是在抱怨情人的小缺點

 

日梨的表情卻依舊都沒有改變,她也未曾掀開紅唇。

 

黑色的眼瞳是一片虛無,日梨就像是一個洋娃娃一樣。

 

被綁在角落的女孩捂住自己的嘴,驚訝的張大著雙眼

 

「我厭惡著那些男人用他們的眼神來汙辱妳,所以──妳不會怪我的,對嗎?我的小日梨」

依月幾乎盡是虔誠的在日梨的額頭上一吻

 

「我知道妳最不喜歡寂寞,所以我為妳帶回一個女孩。妳可以稱呼她玩具,這是我送給妳的禮物」將角落邊的女孩拖到日梨的面前,依月笑得像是得到大人讚賞的小孩

 

……」無法發出聲音的女孩用力的扭動著自己的身體,努力的掙扎著

 

……為什麼會這樣呢?明明就只是很崇拜老師,卻被老師當成禮物來送給別人!一想到這,女孩的眼框充滿著淚水

 

02.

 

夏亞拿著幾本書,沉默的走向圖書館的櫃檯

 

「我想要借這幾本書」將書放在櫃檯,從口袋中拿出借書證,動作可說是一氣呵成

 

圖書館管員的男孩露出一個靦腆的微笑,青少年的聲音從他的口中發出「好的,請稍等一下」

男孩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,拿過借書證迅速的登記

 

「那個夏亞同學妳最近最好小心一點」將書遞給夏亞的圖書館管員的語音十分平穩,帶給人某種意外溫馨的感覺

 

「……為什麼呢?」沉默了一會,夏亞還是按耐不住的問男孩

 

男孩卻沒有說出理由,只是沉默的撇過臉

 

夏亞載著滿滿的疑問離開圖書館

 

其實只要夏亞轉過頭來,就可以看到男孩在眼鏡底下滿滿的愧疚

03.

 

抱著書本,夏亞踏著不算輕快的腳步走向老師辦公室

 

已經,兩天了。距離那個圖書館管員所說的話已經過兩天了

 

「依月老師妳找我有什麼事情呢?」夏亞抱緊書,語氣中帶上稍微的緊張

 

畢竟是自己所崇拜的老師,不可能毫不緊張吧!夏亞為緊張找上一個理由

 

「夏亞同學最近妳總是會在上課走神,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?」柔和帶著關心的語氣讓夏亞感到舒適

 

「不……,我只是有些聽不懂而已」夏亞隨意拿一個理由來搪塞過去,她又不可能直接說是在想別人隨口所說的一句話

 

「是嗎?要不要妳星期天來老師的家我來幫妳補習」依舊是那種柔和的聲音,不過卻多出一些說不清楚的情緒

 

「這樣子可以嗎?老師」低下頭,夏亞的聲音有些低沉

 

「當然可以呀!地址妳知道的吧,時間我們就約在下午兩點好了」依月的聲音帶著愉快

 

04.(01幕的最後)

 

──為什麼自己會答應?如果是平常的自己根本不可能會答應呀!夏亞在心中憤怒的吶喊

 

『對不起,不過很快就好了』宛如清水般的聲音在心中響起,夏亞卻意外的不再如此憤怒

『妳是誰?為什麼我會聽到妳的聲音?』夏亞下意識的問著

『我是日梨,我居住在妳的心中』

『什麼意思?』她被搞糊塗了,那個日梨不是呆呆的坐在那裡

『我是妳所幻想出來的』

『幻想?』

 

那個聲音不在回答她。

END.

結局我就不寫出來了,你們可以認為夏亞是生也可以認為她是死

我較偏向夏亞還是活著,因為最後04那一段幻想的日梨與夏亞的對話

你可以認為夏亞與日梨他們之間有某種關聯。

 

我的邏輯可能跟大家稍微比較不一樣,至於是悲劇還是什麼的……,是要看你的邏輯!

我的小說其實通常有兩種意思,一種是表面,一種是裡面

表面可能很溫馨,可是裡面卻並不是那麼溫馨

唔……死神裡的藍染不是有說過一句話

──這個世界是建築在謊言之上的。(有點忘記他是不是這樣說的=w=)

總之看我的小說是可以溫馨也可以說是恐怖的。大家看得開心就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冬〝凌凝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